星期六, 八月 02, 2008

自行车12天环游台湾岛:第12天(完结篇)

  第十二天,一大早就出发了,因为昨晚一个人根本无法安心的睡觉。整个学校没有人,相信那位值夜老师“摸鱼”了,没有来值夜。乡下学校,就是可以随便些。野狗四处跑,又要担心单车有没有被偷走(虽然和蚊帐绑在一起了)。于是,干脆五点多就出发了。

  一出校门,就后悔了。为何?太早了,四处一片黑。只得提心吊胆的,慢慢磨蹭而去。

  一个人,比较好赶路的了,也没有什么好赶路的了。

  我到了桃园。顺道去找我那位嫁到台湾来的小学同学。

  银宝对我的突然出现,当然吃惊。她老公在南部上班,不在家,只有三个孩子陪伴。我在她家美美的休息,舒服的吃了午餐,才再依依的上路。

  银宝小学毕业后,便到新加坡工作,认识了派驻新加坡的台湾先生。恋爱了,嫁到台湾去。她是我班的丑小鸭,想不到到新加坡工作后,女大十八变,成为大美人。曾几次回来参加我主办的同学会,大家惊为天人!也因此重新联系起来。

  我来台湾后,得到他们贤伉俪的热情照顾,假期常去拜访他们。不是来桃园,就是去他们彰化的乡下小屋住。那是一个桔子园,可以採桔子,满山随便的漫步。大四我大病了一场,曾来乡下这里养病一段日子。

  后来,我毕业后,他们还让我独自住在他们在莺歌龟山上的一幢独立式洋房里半年,躺在二楼我的大房间里,整片的落地窗可以让我看着天上的星星入眠。那真是一段奢侈的回忆。

  环岛的最后一天下午,阳光明媚,却不知乌云已在前头等着我。

  离开银宝的家后,不久,就是一条长长的下山路。很长,又直又斜,视线很好,于是,我放胆伏下身体,让单车下冲。速度,我的最爱,估计去到时速七十以上吧?突然,一辆车子在我身边疾驰而过,也不知道车主怎么搞的,竟然那么的靠近我,车子的望后镜小小的擦到我的单车把手。于是,我那轻巧的单车跟着我那轻巧的身体,整个在高速中失去了平衡,单车飘飞起来,打斜向地上撞去,然后顺着斜坡下冲。

  同样的下冲,不是车轮和路面的拥抱缠绵,却是我的身体和柏油路热烈的湿吻!

  幸好长年的体操训练又救了我。单车失控时,我没有慌张的用手去撑地,也没有面朝下趴地,而是抓紧单车把手,侧身顺着单车的去势撞地。于是,我的右大腿和右手臂留下了到现在还隐约可以看到的疤痕,幸好身上有衣服,虽然都破了,但伤口不像手臂和大腿那般的血肉模糊。滑行了约二十公尺,我疼得躺在地上,眼镜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?那个天杀的车主还不下车。后来我爬起来了,他才下车来看我。见我只是皮外伤,行走没有问题,才放心了。

  我要求他带我去看医生。他要我自己往前踏去,找私人医生。找到了,医生帮我清洗、消毒、敷药、包纱。我的衣服破了,单车后面的歇马袋也破了,幸好单车除外表磨损外,没有其他问题。

  看医生登记时,对方知道我是侨生,就是不肯赔偿,吃定我了。我又能怎样哪?拿了他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话,眼巴巴的看着他走了。

  忍着痛,吃力的踩着,我还是在黄昏时回到了台北。

  归来后,联系伙伴。老邬回系上去了,联系不到;坤成赶来校门口和我会合,合照纪念照。他单车上的行李还没有卸下来呢!







  隔天,三个人约好,到龙祥港式烧肉店聚餐、好好的大吃一顿。

  单车12天,幸喜高高兴兴出门,平平安安回来。可喜可贺!

  当然,我们三人感情更好了,以后还有下集:三个人又一起去单车横越中央山脉。毕业那年,加上地理系的同学,四个人背背包去了韩国。

  那么,且听下回分解了。

没有评论: